Sunday, May 24, 2009

你必須到來

原本只想把自己心裡某些不得不抒發出來的個人想法擱在這裡就好,不管是否有人問津或回應,就讓它們安靜地背著你跳舞。但是今天早上卻終究按耐不住地申請了一個計算到訪人數的小機器,邊揣想著到底有沒有人會來這部落格逛。我甚至提供了翻譯的小工具,不諳中文的人可以選擇將文章翻譯成英文或法文(當然直譯的句子總免不了出現奇怪的文法和錯誤的詞語。有趣的是我自己會去查看英文譯文!)。如果他仍然迷惑於這裡的文字(比如讀繁體字會開始莫名其妙地心煩),他可以只聽音樂,欣賞圖片(即將陸續上載)……

「詩人用這些詩繪製他的畫像。……

但是為了要將他的畫像穿戴在身上,為了要覆著這個假面走向世界,畫必須要展出,詩必須要出版。……

這種渴望被人崇拜的偏執慾念不只是伴隨抒情詩人的才華而來的一種缺陷(我們也可以如此詮釋數學家或建築師),這種渴望根本就是詩的才華的一種本質,它是辨別抒情詩人的記號,因為詩人就是會把自畫像提供給全天下的那種人,他非常願意讓他的長相被人投射在詩句的布幕上……」

《生活在他方》﹒米蘭昆德拉

我沒有詩人的才華,但我有其伴隨而來的缺陷本質。歡迎大家到來。感謝在本部落格第一位留言的唐老師,我不曾放棄華文!呃,我會留意我的句子是否通順……

2 comments:

Mr Wai said...

妒嫉你~~~

Jie hsin said...

看招~~~哼~~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