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原點

從哪裡結束,就從哪裡開始。

pchome新聞台是我第一個擺放文章的網絡空間。時間是2003年-我開始書寫的時間點。若時序繼續倒流,我曾經擁有個人網站、曾經幫某人架設並打理網站。當時我熱衷於圖像設計但對將來缺乏概念。後來blog當道,我的第一個blog空間是blogroodo,沿用了一年半後我搬家到wordpress。blogspot一直是我的檔案備份空間,當我無法進入wordpress家門口時。當我開始厭倦於在網上書寫文字時,因為關於一些紛擾和困惑,我利用功課忙碌的理由來拒絕更新文章,縱使這些不過是敘述生活瑣事的日誌式文章。因此大一之後我的blog漸漸變成廢區。

從此詩人已死。也許詩人不曾存在。

目前我的建築系第一階段已經告一段落。在第二階段未開始之前,我靜下來的心回歸到文字和影像帶給我最原始的意義。文字讓我和世界溝通,不管是通過閱讀或書寫。
三年前我寫下最後一首詩,三年後我早已無法仿效聶魯達以20歲之齡寫下《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我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仍然擁有寫作的能力。能力是會喪失的。
不管未來如何,我確定文字和圖像一直是我表達自己的工具。

只是,我一直尋找關於建築和文學、哲學、電影或音樂之間的關係,它們該有密切的關聯;誰可以給我說說這課題呢?

1 comment:

唐威杰 said...

终于再看到你的文字了。